close

th

去年年底我開始有了創立startup(新創公司)的構想透過一個startup求職平台Wantedly三個月前我先後

去了三家公司面談

 

過去的事就懶得提了,結論來說三家之中,有一家做O2O的,我很有興趣

  

這禮拜又去了兩家新創公司面試,一家是最近急速成長的新聞平台G公司,另一家是成立沒多久,

做電子商務app的I公司

G公司初期的開發宗旨是依照個人喜好,每天精選20則專屬自己文章的電子報服務,

我蠻喜歡這服務,所以只是單純好奇想看看這公司環境G公司的辦公室很新很大(果然剛獲得大筆

投資,資金雄厚就是不一樣),面試官是個看起來不太會說話的行銷執行長,一開始氣氛就感到十分

冰冷花不到十分鐘,問了我幾個問題後,就開始問我有沒有其他想問的事情,我想不妙這表示面試

就要結束了,於是很努力擠出很多問題

 

身為G公司的app使用戶,我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及最近新改版的意見我問道公司今後要怎麼樣

繼續成長,接下來要如何行銷時,他回答將在電視上打廣告吸引一般用戶,我頓時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我期待的,是與運用傳統媒體行銷不一樣的數位行銷手法,沒想到還是要走大眾行銷路線啊

然後我問了面試官為何進了此公司,他說以前是在GREE上班,並直白地說「老實說GREE已經不行了

!」,而且還一臉不削樣.雖然我對GREE無感,看到面試官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蘇福,開始

覺得這家公司不太OK,後來也不硬撐直接結束了面試

 

然後隔天早上對方很快就寄來「祝福郵件」,就是謝謝應徵,但是我們目前沒有適合你的職位,

祝福你未來有大好前程這種令人心傷的郵件拒絕人也很高效率這點倒是很新創公司的作風啊

雖然早已習慣找工作的不順利(祝福郵件收到這麼多,怎麼都還沒集氣成功XD),心情還是有點小沮喪

 

然後昨天我去了另一家做電子商務app的I公司面試,結論來說,非 常 歡 樂!

這間公司去年底才剛成立,產品是CtoC的二手交易平台,目前app還未正式上市.正式員工

只有四個人,但每位都看來大有來立.其中一位創辦人,是standford畢業的香港人,也在加拿大

住了好幾年,讓我倍感親切

 

進了辦公室沒多久,就來了拿著Mac筆電的三位面試官,感覺陣勢很浩大,一開始的對話幾乎都是

問我對此app的意見,或是身為女性在網路購物的經驗,瞬間讓我覺得這是在做市調吧?

總之在很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閒聊了很多話題其中說到自己以往經營網頁的經驗,還有想嘗試

的content marketing,這些部分還需要多統整好自己的想法,還有在網頁製作這塊,也需多努力鑽研

這間公司我還蠻喜歡的,感覺是願意讓我發揮創意,讓我放手一搏的地方不過一方面有點擔心

公司未上市的app到底有沒有將來性,一方面覺得通勤有點遠(笑)

 

總之這個月還安排了其他startup的面談,再繼續摸索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創公司 startup 面試
    全站熱搜

    阿哩A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